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教风学风建设>正文

我校2016年“学风建设”活动成效显著
时间:2016年05月16日 18:42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2016年4月——2017年5月,我校开展了为期一年的“学风建设”创建活动。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全体教师和学工人员的共同努力以及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本次“学风建设”活动顺利完成并取得优异成绩。 

此次“学风建设”活动以“抓‘两室’促学风”为主题,通过教育引导、日常管理、活动组织和制度建设等途径,营造了良好的课堂环境和宿舍文化氛围,教育和帮助学生养成了自觉遵守学校学习和生活纪律的良好习惯,具体表现在以下几方面。一是学生课堂学习效果明显提高,“低头族”学生数量显著降低。学生按时到堂率由2015年的平均85.09%上升到91.89%(其中本科生到堂率高达92.89%),提高了近7%。二是考风考纪明显加强,学生违纪率明显降低。学生考试违纪率由过去三年的平均值3.67‰降低到1.44‰,下降了60.76%。三是学生考试一次性通过率稳中求进。学生的平均考试通过率较上年略有提高,达到92.62%。 四是毕业生考研录取率大幅提升。2017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录取率达到12.15%,再创我校考研录取比例和录取数量历史新高,其中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录取率分别达到23.92%和20.55%,理工类专业2013级农业水利工程、2013级水利水电工程卓越计划和2013级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录取率分别达到了35.85%、35%和30.19%,均取得突破性进展。五是树立了一大批在学风建设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共评选出“优秀组织单位”4个、“优良学风示范班级”8个、“优良学风班级”49个、“学风进步班级”33个、“学风建设先进个人”361名。 

据悉,学校为切实提升学风建设内涵,夯实学风建设基础,全面提高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自1989年开始已连续28年组织开展“学风建设”活动不断线,并根据不同阶段的学生特点来确定每年的活动主题、形式、内容,确保了“学风建设”活动与时俱进。目前,学校已组织开展2017年“学风建设”活动,继续为优良学风的形成提供强力保障。  

   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优良学风班级验收答辩会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考研经验交流会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优良学风班级创建答辩会 

 信息工程学院优良学风班级验收答辩会 

工商管理学院优良学风班级验收答辩会 

 经济贸易学院学业规划大赛评审 

 人文与艺术学院联合学生社区开展“乐学”微讲堂 

理学院开展学习经验交流会 

外国语学院举行百名教授访谈千名学生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检查学生寝室 

军事教育学院优良学风班级验收答辩 

瑶湖学院优良学风班级验收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