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教风学风建设>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乐教乐学,向上向善”读本知识竞赛
时间:2016年12月02日 18:13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为进一步倡导“乐教乐学,向上向善” 的良好学风,引领全院学生改变学习态度,激发学习兴趣,提高学习积极性,2016年11月30日晚,外国语学院在教学南楼举行“乐教乐学,向上向善”知识竞赛。院分团委书记王聪老师和学院辅导员蔡杨老师到现场指导。周芷薇同学主持,17位选手参加竞赛。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知者不如乐知者,孔子倡导的快乐教学亦是如此,唯有改变学习态度,从‘学海无涯苦作舟‘的焦虑到‘学海无涯乐作舟‘的逍遥,人生才可以漂向快乐的桃花源……”主持人以“乐学”为主题的开场白,拉开了竟赛帷幕。此次竞赛共分两个环节,首先是必答环节,所有参赛选手分为三个组,每组必答8个问题,每个问题限一分钟回答,超时无效;其次是抢答环节,共10题,以选手抢先举手为准抢答主持人提出的问题。赛题内容涵盖《乐教乐学,向上向善》读本的基本知识点。比赛现场紧张激烈,扣人心弦,比赛选手沉着冷静,以广博的知识和广阔的视野快速答题。必答环节各组选手们奋笔疾书;抢答环节选手们更是不甘落后,勇跃抢答……整场比赛高潮迭起,引人入胜,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最终,经过两个环节的紧张比拼,张志伟、袁佳佳同学获得一等奖,李磊等同学获得二等奖,邹靖远等同学获得三等奖。通过此次竞赛,让同学们深切体会到只有从治学中感受到愉悦,才会真正提高对学习的兴趣,提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今后学习的道路上,“乐学”无疑是最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