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学院动态>正文

“莫忘‘九一八’、做新时代爱国青年”——中国好人范圣高走进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时间:2019年09月18日 22:51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9.18纪念日前夕,9月17日晚上,中国好人、南昌市道德模范范圣高师傅走进国际教育学院为200余名学生做爱国教育讲座。

范圣高首先用自己朴素的语言与全体同学一起回顾了9.18事件,他说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件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起点,从此,中国人民团结一致共同抵御外敌,用了14年的时间将日本帝国驱赶出中国,在这场伟大的战争中,中国共产党团结了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发挥重要的作用。他号召广大同学要铭记历史,从历史中汲取力量,为实现中国梦凝聚全民族的意志。他说,只有爱国,才能爱家,只有爱国才有无穷的奋斗力量,才能有担当。他还回顾了自己

见义勇为、救助8旬老人等事情的的过程及自己的感想,他呼吁广大同学要积极传递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互帮互助、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最后,他号召并与全体同学集体宣誓:做担当青年,理性爱国,努力学习、为国奋斗。

爱国教育结束后,广大同学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很有意义,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弘扬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劈波斩浪一往无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文、图/戴国星、周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