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学院动态>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赴井冈山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年09月17日 08:58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在建党98周年之际,为弘扬井冈精神,传播红色文化,“井冈山精神”引领 “ 院训 ” 落地生根7月3日至7月4日,学院组织党员学习团赴井冈山开展“不忘初心践行井冈精神,牢记使命争做时代先锋”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瑛参与了此次活动。

7月3日上午,学习团参观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向所有的革命烈士致敬并默哀三分钟。院党委副书记李瑛带领同学们在烈士陵园门前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在井冈山雕塑园为大家讲述革命先烈的革命故事,同学们听后受益匪浅。随后,党支部书记赵姗带领党员们围坐在红歌广场一起高唱红歌,以红歌的形式缅怀我们伟大的革命烈士并铭记这段革命历史。

7月3日下午,学习团一起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了解了井冈山的革命历史,进一步理解了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即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参观完博物馆后,老师和同学们坐在一起分享优秀共产党员的红色故事。党员们仔细聆听大家分享的故事,感受革命先烈为人民和党的事业艰苦奋斗甚至不惜牺牲生命的伟大精神。

7月4日,学习团一同前往了南山公园,感受“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精神学习团在井冈山追寻革命先烈战斗的足迹的同时,缅怀英烈,洗涤心灵,坚定信念。

活动最后,在公园脚下一条长廊处,学习团围坐在一起分享学习心得。有的阐述对井冈山精神的深刻理解,有的抒发对革命先辈的敬仰之情,有的反思自己的入党动机等等,大家畅所欲言,感受颇深,受益匪浅。分享结束之后,院党委副书记李瑛和党支部书记赵姗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瑛希望同学们心目中要有坚定的信念和信仰,牢记井冈历史,继承并弘扬井冈精神,铭记“敏学求真,慎思笃行”的院训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出一份绵薄之力。(经济贸易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