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学院动态>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践行井冈精神,牢记使命争做时代先锋”学习分享会
时间:2019年09月17日 08:51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发我院学生的爱国热情,坚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理想信念,经济贸易学院于9月11日晚在北教学楼C103举办了“不忘初心践行井冈精神,牢记使命争做时代先锋”的学习分享会。会议由经济贸易学院组织员、第四学生党支部书记赵姗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共计200余人会议。

7月2日-5日,学院组建了党员学习团赴井冈山开展“不忘初心践行井冈精神,牢记使命争做时代先锋”的理想信念教育”。此次分享会由十位学习团的成员进行学习分享和红军故事分享。

分享会第一阶段为故事分享会。故事分享会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序幕。从“从童养媳到女红军”康克清的故事到“井冈人物英杰:从‘山大王’到红色将军一袁文才”的故事,再到陈毅元帅的革命故事和毛泽东乐观的革命主义精神等故事分享,让在场观众对井冈山历史和井冈山精神有了深入的了解,刘雨琪、郑晨昕、李依依、姜国轩、范子超五位同志在台上饱含深情的讲述,台下的同志们也认真倾听,颇有感触。
    分享会第二阶段为心得分享会。分享会分别由黄惠玲、黄腾跃、高昶、谢雨灵、尚佳五名同志依次上台分享自己对于井冈山精神的理解与认识,并分享了自己的实践经历,使在座的各党支部同志获益匪浅。
    最后由经济贸易学院组织员,第四学生党支部书记赵姗对此次分享会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她深刻的讲述了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强调了对于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工作的重要性,并希望在座的各支部同志能时刻学习井冈山精神,将井冈山精神深深植跟于思想中,在各方面发挥好模范先锋作用。(文/图  付心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