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学院动态>正文

校第二届大学生“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选拔赛在机械与工程学院举行
时间:2019年06月18日 22:56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6月16日上午9时,由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的校第二届大学生“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选拔赛在校田径场顺利举行,此次比赛吸引了全校众多学生的积极参与。

本次比赛旨在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动手能力,鼓励创新思维发展,全面深入推进综合素质。从飞行器外形设计、飞行器动力供应系统、飞行器载荷系统等方面完成飞行器总体设计并制作成实物。要求参赛选手根据提供的《2019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规则手册(删减版)》任务描述从创新及技术的角度,运用自身所学的专业知识与对各个项目任务描述的理解,并结合整个小组的想法和能力设计符合要求的飞行器,并进行实际缩比验证飞行。设计作品首先强调创新性,同时要注重可行性、实用性和安全性。

比赛中,参赛选手操纵着无人机在空中完成了一项又一项的高难度操作,折叠纸飞机项目赛事中,个别选手飞出来较好的成绩。部分作品得到了评委老师的高度认可。最终周润良、程选飞、肖欣宇等小组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文/图 王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