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学院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诚信教育校园行”宣讲活动
时间:2019年06月18日 09:40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加强诚信教育,创造诚信、安全、理性、和谐的校园环境。由校学生资助中心、中国建设银行主办,国际教育学院承办的“诚信教育校园行”宣讲活动于6月15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A205开展,中国建设银行公司青山湖支行经理凌芳、岳舞、校资助中心主任高丽明、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薇以及百余名学生代表聆听讲座。活动由中国建设银行青山湖支行个人金融部经理岳舞主讲。

岳经理从认识银行卡入手,从银行卡的种类、用途等方面,让同学们清晰地了解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银行卡。她分别从防范金融陷阱、校园贷的危害、电信诈骗等多方面进行知识普及,具体讲述了当代大学生应如何防范金融陷阱,她用真实的案例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常见的诈骗手段,向同学们普及了校园贷对于大学生的危害。最后岳经理向大家介绍了个人征信的重要性,告诉同学们征信系统是从何来,如何查询等相关知识。并希望同学们要提高警惕,理性消费。活动最后校学生资助中心主任高丽明做了总结讲话。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加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提高了辨别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诚信为本,理性消费。(图/文 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