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学院动态>正文

机电学院开展“预防网络电信诈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年03月26日 16:41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为向学生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有效遏制电信诈骗案件多发易发态势,切实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防止学生上当受骗近日,机电学院开展了预防网络电信诈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主题教育活动。

3月25日,学院在机电楼A304会议室召开反诈防骗主题教育动员会。辅导员蔡杨老师向各班发放了《电信诈骗案例》学习视频资料和PPT并详细讲解了电信诈骗的方式和内容、讲解安全防范知识,对各类注意的问题做出了说明以及必要的提醒,告诫同学们提高自身反诈骗意识和能力,遇到实际问题,忌盲目,多思考,切实做到“三不一要”:不轻信、不透露、不转帐,要及时报案。

动员会后,班级纷纷召开预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通过防范电信诈骗专题教育活动,让同学们对电信诈骗的手段有一定的了解,并能掌握识别骗术的方法和预防诈骗的知识,同时也切实提高了防诈骗能力。(文/图  蔡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