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学院动态>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预警暨就业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年03月18日 17:37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2021届毕业生预警及就业工作,3月17日下午,经济贸易学院在北教学楼A410会议室召开2021届毕业生预警暨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院长万义平支持,党委书记王健、副书记陈方红、副院长郑智、副院长吴九红、各教研室主任、各专业负责人、各毕业班班主任及各辅导员参会。

首先,副院长郑智表示各班主任要对出现预警的学生进行跟踪调查,重点核查学生的学业“警示”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二是各班主任要告知出现预警的学生去了解毕业要求和学业预警等规章制度,要求学生制定重修计划;三是各班主任要让出现预警的毕业生认识到学业预警的严重性,抓紧重修机会,争取顺利毕业。

其次,就业辅导员李赫之针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做了详细的汇报,横向对比了学校各学院就业情况,纵向对比了各高校经济类专业毕业生就业情况。并且针对现阶段不同就业方向的同学整体进行了分析报告,针对不同就业方向的同学采取不同的方式方法鼓励学生积极就业。

接着,院党委书记王键分享了我院历年来考公和考研的数据,并表示,我院很多学生都在考公、考研,有的学生还要进行二战,各班主任和学业导师要把考研、考公的大环境告知给学生,有考研考公的目标要值得肯定,但面临的压力也是很大的。一定要在全力备战考试的同时也要积极的就业,做到有备无患。

最后,院长万义平要求大家要继续提高思想认识,积极稳妥的推动2021届毕业生毕业预警和就业工作,他指出,无论是毕业预警工作还是就业工作,都要做到精准模板,从班主任和学业指导老师入手,一对一进行帮扶,让学生顺利毕业、顺利就业。(文/图 李赫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