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学院动态>正文

士官学院开展系列防骗反诈安全知识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年03月24日 14:51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为预防和减少校园诈骗案件的发生,提高学生防骗反诈防范意识,近期,我院开展了一系列防骗反诈安全知识主题教育活动。

一是组织开展辅导员班主任、团学干部专题培训,明确主题教育内容和具体要求,做好动员工作;二是召开“反诈骗安全知识宣传主题教育”主题班会,确保每位学生知晓诈骗手段及基本防范知识;三是晚自习时间组织学生观看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视频,让同学们更加直观深入的了解“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怎样才能不被骗”“被骗之后应该怎么办”等几个问题,提高警惕,谨防被骗。四是制作宣传海报,营造反诈骗宣传的校园氛围,真正让诈骗行为无处遁形。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以案说法”,采用一个个生动真实的案例、视频和知识普及让学生对诈骗的形式、惯用伎俩有了充分的了解,告诫学生“天上没有掉馅饼”的好事,切莫贪蝇头小利,一定要脚踏实地,看清诈骗的本质,提高防范意识。(文/夏文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