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学院动态>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召开班主任会专题布置2021年寒假学生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教育工作
时间:2021年01月11日 13:09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为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期末及寒假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消除安全隐患,按照学校要求,2021年1月7日,经济贸易学院召开2021年寒假学生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教育专题班主任会,安排部署经贸学院寒假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会议由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主持,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令》(第20号)提出的“两个尽量”“两个严禁”“两个一律”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传达了学工处下发的《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寒假学生安全教育管理的通知》精神。会上要求各班级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学生假期管理服务工作是后续工作中的重点,各班主任要明确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二是在学生离校前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教育要学生遵法守法,不参与违法活动,要提高安全意识,注意财产安全、交通安全、人身安全,防范各类诈骗、传销,提醒同学离校后务必直接回家,校家两地一线,不要中途改变行程;未经批准,一律不得私自返校、提前返校;学生寒假期间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跨地域流动,外出要做好个人防护,减少接触和传播风险;学生切勿轻信非官方渠道的信息,严格遵守防控要求,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三是各班级做好离校前宿舍安全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四是做好假期去向登记工作,要求如实填写,做到“一人一案”,加强目的地“追踪”工作,确保每人安全到家。五是强化疫情防控,教育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假期要继续健康打卡。六是要持续关心关爱学生,重点关注学业困难、经济困难、心理困难、就业困难、家庭突发变故等特殊学生。七是做好征兵宣传工作。八是继续加强民族政策宣传和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工作。

会上,班主任就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问题进行了交流。(文/图  臧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