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学院动态>正文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2020年度“书香诗韵”最美元曲读书会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0年12月14日 13:48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引导学生亲近中华经典,培育爱国主义情怀,12月14日,由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特色学生工作基地国学苑主办的“书香诗韵”最美元曲读书会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B100成功举办,经过初赛与复赛的激烈角逐,最后6支队伍进入了决赛。党委宣传部思政科副科长徐金兰、辅导员万珊、王嘉颖、黄萍老师莅临指导,部分学生到场观看。

决赛分为答题、表演两个环节。答题期间,参赛小组争分夺秒、大展风姿,观众们踊跃竞答,场上气氛热烈,掌声不断。表演环节中,各个小组以不同形式展现与元曲相关内容,比赛节目精彩迭出,各位选手均有不俗表现。其中情景剧《窦娥冤》悲伤故事中加入现代元素,使整个表演过程有趣无比;《赵氏孤儿》将其故事的悲伤展现得淋漓尽致,观众们代入感极强,十分打动人心。

赛后,徐金兰对本次大赛做了点评,高度赞扬了此次大赛中的精彩表演,并希望每个同学都热爱国学经典,从中吸取力量,指导学生日常的学习和工作。

国家之魂,文以化之,文以铸之,元曲是中华传统文化中的一部分,此次“书香诗韵”最美元曲读书会大赛的成功举办,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使得优秀传统文化洋溢在土建学子们的心中。(图/隋昀彤 余京淞 文/李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