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学院动态>正文

经济贸易学院学工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年11月17日 09:09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党的十九届中全会的召开,在经济贸易学院学生工作人员和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连日来,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工作人员和学生利用电视、报刊、网络收听收看有关新闻报道,举行专题学习会、座谈会,结合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和学院工作实际展开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贯穿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一是通过辅导员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9日下午,学院召开辅导员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上,党委副书记陈方红要求辅导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生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根据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提到的新论断、新提法,结合当前学生工作的特点,就如何做好学生的诚信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学业及职业生涯规划等工作进行深入思考。

二是通过班主任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10日下午,学院召开班主任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上班主任对“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充满期待和信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青年大学生面临建功立业的难得历史机遇,也面临担当进取的难得历史机遇。班主任表示作为一线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将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班主任工作的强大动力,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在服务学院工作大局、助力青年发展、推进现代化建设中展现新时代班主任的新作为。会上,党委副书记陈方红说,班主任作为新时代的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始终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立德树人,为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征程奉献力量。

三是结合党的基本知识教育活动组织学生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10日下午,学院2020年党员集中培训班正式开班,在开班仪式上,党委书记王键作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知书达礼的大学生》的主题讲座。她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开启新征程。她希望,作为当代大学生,要认真学习,全面理解,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型人才,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四是组织学生党员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3日-11月6日期间,学院三个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组织生活,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之后,学生党员纷纷写下了心得和感悟。通过学习,学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希望,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机遇、应对挑战,坚定决心,强化责任,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微小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