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新闻聚焦>正文

我校学生工作处召开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推进会
时间:2020年02月10日 22:02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2月10日上午,校学生工作处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视频会议系统召开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传达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次视频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好徐兰宾书记、金志农校长关于进一步做实做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对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深化;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同志通过手机终端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高明主持。

会上,高明学校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说明,并就近期学生疫情防控数据报送情况等进行了通报。要求各学院学生片必须根据新情况、新形势,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压实责任,务必按照“四不延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工作部署不延期。各学院要第一时间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学生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落实责任;完善工作预案,对学生返校后可能出现的问题思考在前、防控在前、准备在前。二是宣传教育不延期。要积极通过视频、电话、网络方式向所辖学生传递学校防疫相关工作要求,有针对性的提示、提醒和教育所有学生一切听从学校安排,切实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进行科学有效防护。三是人文关怀不延期。各学院要逐一跟踪、了解湖北、武汉等重点地区学生情况,积极开展心理援助,叮嘱他们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加强与老师之间的联系。四是动态摸排不延期。切实及时准确摸清学生动态,细查严排,确保不落下一名学生,不放过一个关键信息,把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

会议期间,学生工作处资助中心主任高丽明、心理咨询中心主任焦晶和学生社区管理办公室主任黄红军分别结合岗位所辖学生疫情防控细则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就目前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出现的问题及建议,以及学生返校工作预案,开学后学生日常教育与管理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当前,抗击疫情处于关键时期,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学校党委指示精神和统一部署,主动做好各部门工作协同和配合,立足学生工作主战场,即刻进入战时状态,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坚决打赢抗“疫”阻击战。(朱彦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