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新闻聚焦>正文

我校举行第十四期辅导员沙龙
时间:2019年12月09日 12:23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12月6日下午,我校第十四辅导员沙龙在大学生活动中心B100举行。江西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中国演讲口才协会联盟常务理事刘延林受邀出席本次沙龙作专题分享,各学院党委(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高明主持。

刘延林老师以《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的提升与实践思考》为题,就辅导员素质的基本内涵辅导员能力的基本内涵素质能力大赛的准备三个方面提出了相应的建议,结合其亲身经历给与了各辅导员相应的指导与思考。他指出,辅导员是连接学院与学生的特殊纽带,各辅导员要认识自己的重要性,积极主动的去关心学生的学习与生活。刘延林老师还强调辅导员要有相应的思想素质、政治素质、道德素质、职业素质,以心换心,以生命感染生命,确实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

会上,高明副处长围绕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就如何“让学生工作更有温度”分享三点建议:一是希望全校辅导员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口中有理”,不断勤于求知,提升自身学习力,增强自身的观察力、判断力和说服力;二是做到“手中有宝”,做学生工作时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要积极回应学生思想关切,帮助学生解疑释惑;三是做“胸中有货”,要潜心研究学生工作的内在规律,在调研中深化学习、在调研中破解难题、在调研中创新工作,争做学者型、专家型辅导员。

据悉,此次沙龙的召开,帮助辅导员树立了更清晰的职业目标,为全校辅导员提供了更为便捷、畅通、有效的交流沟通平台,提高了辅导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推进了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