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新闻聚焦>正文

我校在全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基本知识电视竞答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9年10月29日 21:06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11月27日-29日,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全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基本知识电视竞答赛在南昌大学举行,我校副校长周敏丹应邀出席观摩。

经过学院和学校层层选拔,由我校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党员郜午岗、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员詹钦鹏、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员宋泰、国际教育学院任子健、外国语学院周蕊5位大学生党员组成参赛队,代表我校参加由全省43个本科高校和独立学院组成的本科组比赛。竞答赛采用二级赛制,分为半决赛和决赛。我校代表队以小组第一晋级决赛。决赛中,我校参赛选手谨慎作答、沉着应战、阳光自信,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党员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较高的综合素质,最后以优异的表现荣获全省二等奖,充分展现了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的成果,为我校争得荣誉。

据悉,本次竞赛采取线上、线下答题的形式,在全省教育系统师生覆盖面广,参与人数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党的基本知识为主要内容,结合当下高校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将“初心”和“使命”教育融入高校党建工作全过程。其中现场答题参赛队伍共有199支代表队、近千名师生党员参加,包括本科院校学生组43队、高职高专学生组53队、高校教师组80队、中小学教师组23队。(文/刘小红  图 /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