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新闻聚焦>正文

学史力行办实事,双线并进保平安,积极推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地生根
时间:2021年03月30日 16:31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与江西省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方向)双线并进,结合党史学习积极传递心理知识,采用“理论+实践”的方式,通过打造“牵领十余个学院、培训百余名班级心理保健员、培育千余名寝室心理联络员、辐射万余名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十百千万”工程,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心理健康工作力量,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从十余个学院选拔优秀学生组建校大学生心理宣讲团和心理素质拓展教练团,每两周开展一次心理宣讲和素拓教练培训,增加学生实践锻炼机会。江西省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方向)启动辅导员团队能力提升计划,通过培养辅导员开设品牌栏目、组建理论研究和实践教育团队进行科研能力培育、理论攻关和实践能力拓展共同为13个学院心理健康工作注入新的力量。

 

校心理宣讲团培训

    

心理素质拓展教练团培训

为更好的将心理健康知识融入党史学习教育,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联合江西省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方向)开展“重温党史 砥砺实践 锻造人格”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围绕讲好党史故事举办7场心理讲座,通过实践体验开展千人心理素质拓展活动,让480名班级心理保健员、4090名寝室心理联络员在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培养健全人格。

     

心理讲座

     

千人素质拓展活动

有效整合资源扩大心理活动覆盖面,同时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启了送心理知识宣讲和心理电影展播进社区、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心理健康教育“下沉式”服务,开设了小众化“周二说说心理话”栏目,每周一至周五下午提供心理咨询服务等。江西省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方向)举办“滋心”沙龙活动目前走开展心理知识宣讲和心理电影展播6场,开展“周二说说心理话”之“我把好书说给你听”活动3期,为20余名学生进行了心理咨询,举办后疫情时代的心理调适、树立良好的新时代大学生学习观等主题的“滋心”沙龙4期,帮助学生解决困扰极大满足了广大学生的心理需求。

   

心理宣讲进社区

     

心理电影展播进社区

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和江西省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双线并进,走进学院,走进社区,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贴近学生,扎实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地生根,切实为学生心理健康、校园和谐平安办实事。(文/宋园园  图/徐勤 桂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