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新闻聚焦>正文

我校举办第十九期辅导员沙龙
时间:2020年12月25日 18:08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12月24日下午,我校第十九期辅导员沙龙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致远辅导员之家举行。第七届江西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得者、我校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莫吉炜、瑶湖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雯雯以“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解析”为题作分享,学工部负责人、部分学院党委(总支)副书记、辅导员50余人参加。

沙龙现场

会上,张雯雯老师就此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新形势、新内容、新赛制等方面进行了解析。随后,莫吉炜、张雯雯老师重现“赛场风云”,现场展示了案例分析研讨和谈心谈话环节,进行了一场富于激情、干货满满的分享。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焦晶进行点评分享,强调全体辅导员要注重在日常工作中积累业务知识,以“小切口”做好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大文章”。学工部部长高明作总结,寄语全体辅导员要积极应变、主动求变,工作“减负”的同时更要主动“肩负”,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扎实做好学生教育服务管理工作。

近年来,学校多措并举,积极推动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队伍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辅导员沙龙的举办,旨在激励和引导我校辅导员锤炼素质能力、提高工作水平,不断开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局面。(文/图 吴京颖)

案例研讨、谈心谈话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