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新闻聚焦>正文

我校举行省级辅导员“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暨第十七期辅导员论坛
时间:2020年12月12日 18:42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12月11日下午,我校省级辅导员“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暨第十七期辅导员论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B100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吴泽俊、副校长周敏丹、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教育厅社政处副处长于江宾,省社会心理学会会长刘建平,省心理学会会长董圣鸿、省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敬群出席,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名师工作室成员共计7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学工部部长高明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吴泽俊代表学校对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心理学会(专委会)表达诚挚的感谢。他指出,我校省级辅导员“名师工作室”获批,学校高度重视,重点在支持保障、搭建平台、优化环境等方面做好文章,加强建设管理,强化责任落实,为全面推进名师工作室的建设奠定基础、保驾护航。他希望工作室全体成员要不忘肩上责任担当,汇聚更多育人力量、探索更多成果、服务全校、全省。最后,他勉励全体辅导员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在常学常新中汲取理论营养、拓宽拓广拓深格局视野,为培养一代又一代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奋斗。

周敏丹副校长为我校省级辅导员“名师工作室”授牌。于江宾副部长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致辞,他从搞清楚“我是谁、为了谁、怎么办”三个方面出发,希望我校以省级“名师工作室”建立为契机,在辅导员队伍各项建设工作上加快探索和突破,切实在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留的下干的好上行稳致远。董圣鸿、王敬群会长分别就辅导员工作职责以及高校“心理育人”的形势与要求作讲话,分别表示将加强合作,形成教育合力,推动工作室成为高校辅导员凝练思想、更新能力的重要平台。

期间,我校省辅导员“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和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负责人分别与学会(专委会)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工作室全体成员展示宣言书。

随后,江西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省社会心理学会刘建平教授应邀作题为《辅导员阳光心态》的辅导报告。刘建平教授用扎实理论、实用干货和丰富事例详细介绍了调节心态和管理情绪的有效办法,为我校辅导员塑造阳光心态,持续做好学生工作,更新了思路、提供了方法。在座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悟良多,将用实实在在的行动,积极阳光的心态,履行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文/吴京颖、刘小红   图/冯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