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新闻聚焦>正文

我校入选全省首批“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
时间:2020年12月01日 13:15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工作评选结果。经各高校自主申报、专家评审、实地考察等环节,我校与江西财经大学、华东交通大学等5所高校最终获批为江西省首批“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高校。

此次入选,是学校学生社区长期建设取得的成果,也是上级部门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中践行“生活即教育”理念的充分肯定,推动了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在体制机制、方式方法上的再探索,促进了学生社区在党建引领、管理协同、队伍进驻、服务下沉、文化浸润、自我治理等方面建设的再加强,对我校把学生社区打造成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地、培养人才的园地、管理服务学生的基地、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阵地提供了重要指引。

据悉,“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工作是由国家领导人王沪宁同志亲自点题并纳入高校党建重点推进的十项任务。“一站式”试点建设主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学生社区“网格化”管理,推动学生社区教育培养模式、管理服务体制、协同育人体系、支撑保障机制改革,践行“一线规则”,把院校领导力量、管理力量、思政力量、服务力量压到学生中间,打造富有中国特色、体现思政要求、贴近学生实际的生活园区,推动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文/图 罗卯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