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新闻聚焦>正文

我校开展“水润南工·共话成长”校长面对面活动
时间:2020年11月27日 21:56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11月27日上午,我校“水润南工·共话成长”校长面对面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校长金志农、副校长汪胜前,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网络信息中心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班长、团支书代表共计32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以“奋斗·追梦·成长”为主题,金志农校长从师长、兄长、朋友的身份,围绕学校发展、专业学习、考研就业、兴趣爱好与科学研究等方面,与在座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人生感悟,语言质朴、打动人心、催人奋进,为同学们如何过好大学生活,以怎样的姿态融入学校未来的发展引领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大课,一场丰富的精神盛宴。

访谈中,在谈到“大学生应如何做好学业规划”时,他结合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要学会制定近期目标和远期规划,鼓励同学们要在长期的历练中增长才干、在关键的人生选择中坚定初心,成就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在谈到“兴趣爱好与科学研究”时,金志农校长多次提到“知识”这两个字,寄语同学们“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指出只有学习和掌握更多知识,才能为社会和国家作出更大贡献;在与同学一起分享“南工取得一系列成绩背后故事”时,他用自己的工作经历鼓励在座同学们要学一行、爱一行,干一行、钻一行,鼓励同学们要勇于追梦,不断成长,把“小我”的成长融入“大我”学校的发展中,携手为学校“更名升大”的南工梦想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访谈互动交流环节,金校长与学生们亲切互动,以“做人、做事、做学问”为落脚点,对于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活动现场,语言协会的同学还带来了诗歌朗诵《追梦同行》。

台上,深情讲述令人动容,台下,阵阵掌声真诚致谢。同学纷纷表达自己的感想和收获。

“几十分钟的美丽遇见、几十分钟的精彩呈现、几十分钟的美妙分享,校长面对面给我带来了心灵的温暖、情感的触动、精神的洗礼,让我更快乐、更积极、更自信的在南工学习、生活,为了我们共同的南工梦而奋斗!”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姜蕴哲表示。

“今天,金校长与我们面对面,谈思想、话成长、讲奋斗、展未来,我深切感受到学校对我们的关怀和关心。我们将继续践行南工校训,发扬新时代水利精神,为建设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青春力量”机械与电气学院学生吴涛同学表示。

“参加完今天的校长面对面活动,金校长的话语让我们倍感亲切。作为一名大二的学生我感触良多,我学会了如何在科学探索创新的路上保持激情,意识到要珍惜有限的大学时光,时刻保持积极乐观的人生追求,为南工的建设添砖加瓦。”信息工程学院凌佳同学说。(文/刘小红、吴京颖,图/邹岚、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