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新闻聚焦>正文

我校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员理论宣讲团集体备课会
时间:2020年11月20日 21:41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20下午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员理论宣讲团集体备课会在大学生活动中A310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许金华应邀作辅导报告,全体宣讲团成员参加,会议由心理中心主任焦晶主持。

许金华院长在辅导报告中,提出宣讲团要从历史、理论和实践三个维度进行宣讲。一是要从历史的维度把握新思想,根据历史逻辑,在历史纵深比较中解读全会精神;二是要从理论的维度讲清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讲出马克思主语立场、观点和方法;三是要从实践的维度立足解决实际问题,立足新的世情、国情、党情,结合实践背景讲清楚“十四五”规划的关键词。同时,他强调,宣讲团成员要根据不同宣讲对象的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宣讲,通过不同的侧重点和落脚点,切实把会议精神讲深、讲透、讲活。

会上,高明处长指出,宣讲团要深学细研、扎实备课,把好导向、确保权威,联系实际、结合特点,注重艺术、增强效果,让宣讲有针对性、切入点,能接地气、有生气、聚人气,引起学工战线的热议与共鸣,奋力开启学校建设高水平水利特色大学新征程。同时,心理中心主任焦晶就宣讲团下一步的工作安排进行了布置。  

据悉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员理论宣讲团由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工作人员组成。近期,宣讲团陆续进学院、进支部、进班级、进社区,全覆盖式地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宣讲,形成全员学习的浓厚氛围。(文、图/吴京颖

集体备课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