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新闻聚焦>正文

学生工作处对处所辖重点场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时间:2020年11月17日 09:33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生活园区安全稳定工作,有效预防安全事故发生,11月12日上午,学生工作处处长高明带队,副处长何有兴、学生管理科科长邹岚、学生社区管理办公室主任程希泽一行对处所辖重点场所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

检查员工宿舍

检查社区生活服务站

检查社区生活服务站

 

检查组分别对学生社区维修员值班室、学生生活服务站、空气源热水服务站、雪溢桶装水服务站等学生生活配套服务场地的消防设施设备、安全疏散通道、电路设备、用电情况、经营服务情况等方面进行逐一检查。检查过程中,针对学生社区维修员值班室私拉电线、内务脏乱、维修材料超额申领问题,以及配套生活服务经营场所用电线路不规范、超范围经营项目、违规为电动车充电、疏散通道杂物堆放、私自烹饪等安全隐患问题,分别召开现场工作会确定解决方案并要求立即整改;无法立即整改到位的则安排分管处领导和责任科室一对一督办,限期整改到位,坚决把风险隐患消除化解在萌芽阶段,以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检查空气源热水服务站

检查雪溢桶装水服务站

 

高明强调,学工处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预测预警预防各类风险能力,同时要树立“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日常工作做到对问题有跟踪、整改有时效、监督有反馈,保证安全工作一刻不放松,不能存有侥幸心理。把自查、他查与严格管理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安全管理常态化,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要定期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查,保证安全工作落实到位。严格履职尽责,让学生安居乐学、服务安全有序、校园长治久安,为全体师生打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文图/罗卯英、罗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