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新闻聚焦>正文

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科普宣传系列活动
时间:2020年10月10日 19:10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2020年10月10日是第29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主题为“弘扬抗疫精神,佑护心理健康”。为营造关注关心精神心理卫生的良好氛围,科学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师生心理健康水平。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省社会科学知识普及宣传基地、省科普教育基地)开展了“三个一”精神心理卫生知识科普宣传活动。

开展一次现场宣传活动。10月10日中午,心理科普宣传志愿者在沁园旁组织开展了“抑郁症、焦虑症、强迫症、危机干预、心理创伤”等内容的展板宣传,并向同学们发放了150多份心理知识宣传单。

举办一次线上知识问答。为了提高对精神健康的重视和认识,通过南昌工程学院水宝宝平台推出一款由临床医生设计的精神卫生答题小游戏,将学习与娱乐融为一体,以更轻松活动的科普方式普及精神卫生知识。

播放一系列科普视频。为了以更生动的方式向师生普及精神心理卫生等知识,增强对精神疾病的认识和理解。通过校园LED屏、大学生活动中心电子屏、学生公寓电子屏等播放了“抑郁症、双相情感障碍、焦虑障碍、失眠障碍、精神分裂症”等13个科普短片以及江西省2020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公益微电影《心铃》,让广大师生认识到我们是自己心理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在遇到危机时可以寻求帮助,重燃希望!(文/宋园园 图/胡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