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新闻聚焦>正文

我校“红色走读”实践团队开展实地走读活动
时间:2020年10月05日 15:01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为充分利用江西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探访革命旧址,在实地走读中追寻红色印记,扎实开展深入、持久、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国庆节期间,我校入围全省“红色走读”竞赛活动的28支优秀团队奔赴景德镇、井冈山、于都等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实地走读活动。

28团队入围全省“红色走读”竞赛活动优秀团队

 

为推动实地走读取得实效,让“红色走读”成为走新更走心的思政教育实践,学校高度重视,召开实地走读专题动员会议,要求各学院精心筹划、积极组织,通过实地走读传承红色基因、感悟红色精神,不断形成“红色走读”成果。

   

召开实地走读专题动员会议

 

28支学生优秀团队按照前期制定的红色走读计划方案,陆续分赴省内各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实地走读,完成各自方案中设定的目标,形成红色走读成果,自觉争当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觅瓷红韵”红色走读小组工商管理学院“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红色走读小组,深入景德镇,了解其所具有的独特文化魅力,感受坚守与创新的力量。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能动远航”红色走读团队走进兴国苏区干部好作风陈列馆,实地感受、深入学习革命精神,弘扬苏区干部优良作风。经济贸易学院“燎原小分队”红色走读小组和人文与艺术学院“星星之火”红色走读团分别前往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走访毛泽东故居参观旧址,接受红色文化熏陶,学习井冈山精神,传承红色文化感悟革命烈士的豪情壮志,学习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红色走读团队进行实地走读

 

据悉,我校“红色走读”竞赛活动自7月31日启动以来,在我校掀起了一股“红游”热潮,全校共有1.7万余名学生参加“线上云游”,1500余名学生组成了300多个“红色走读”团队,团队结合各自所学专业和兴趣爱好提交了200多个游览心得体会、绘画、音乐作品、短视频等“云游”作品。同时,学校开展了“红色走读,逐梦初心——英模故事进校园”活动,教育引导南工学子走近历史、感悟初心,激发爱国情怀,引导学生在学思悟践中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文化入脑入心入耳。(文/刘小红、吴京颖    /各学院学工办)

 

“红色走读,逐梦初心 ——英烈故事进校园”活动

   

学生提交的“云游”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