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新闻聚焦>正文

我校举办2020年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培训班结业仪式
时间:2020年09月14日 22:33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9月12日下午,2020年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培训结业仪式在教学北楼C105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周敏丹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和2020级新生班主任共计140余人参加。仪式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何有兴主持。

10549

 

周敏丹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生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我校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方面存在不足和短板,同时对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提出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立德树人,要有“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信仰;二是要立足岗位,认真履职尽责,要有“无需扬鞭自奋蹄”的担当;三是要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水平,要有“与时俱进,守正创新”的魄力;四是要加强学习,坚定职业理想,要有“一张蓝图绘到底”的雄心。

CB93E

 

结业仪式上,学生工作处学生社区吴京颖老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付博老师分别作为新进辅导员、新生班主任代表发言。发言中他们表示将践行“立德树人”责任、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不断创新学生工作的方式方法,切实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积极做到围绕学生、凝聚学生和关爱学生。

93915

 

据悉,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班主任队伍队伍建设,学工处每年集中举办辅导员、班主任培训班。通过培训,促使辅导员、班主任深化对党中央和教育部相关精神的理解,切实提高了辅导员的学生工作水平,为新时代全面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图  涂雪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