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新闻聚焦>正文

我处赴兄弟高校开展调研学习
时间:2020年07月11日 08:40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与发展,充分学习兄弟高校的先进经验,7月8日—10日,我处组织部分人员先后赴南昌大学、南昌航空大学、东华理工大学开展调研学习。

调研围绕学生工作的总体思路与理念,详细考察了兄弟高校在开展学生思想引领、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学生党建、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资助育人和校园文化活动开展及阵地建设等方面的相关做法和成效。在调研交流环节,双方就学生教育管理中的学生评价体系构建、学生学业预警、学生信息化管理、学生社团建设等具体问题与兄弟高校同仁进行了探讨与交流。会后,大家实地参观考察了兄弟高校的辅导员工作坊、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基地及学生活动场所。

通过此次调研,加强了与兄弟高校联系与交流,详细了解在昌兄弟高校近年来围绕育人工作方面的好理念、做法和经验,拓宽了工作思路,为我校学生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有益参考,为进一步做好育人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文/王瑜 图/邹岚)

南昌大学调研现场

南昌航空大学调研现场


东华理工大学调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