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新闻聚焦>正文

我校师生认真学习《疫情大考 中国答卷》思政专题片
时间:2020年05月26日 16:18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为充分运用好抗疫素材,上好“复学第一课”,按照省教育厅统一部署,我校师生积极收看《疫情大考 中国答卷》思政专题片,并通过党支部会议、线上云班会等形式开展学习、展开讨论、交流感想。

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修祥表示:这次疫情,让我们看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精神,看到了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更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要创新做好新时代的育人工作,尤其要把这次疫情大考的生动实践,积极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向青年大学生“吹响爱国主义的集结号、绘就众志成城的同心圆、奏响守望相助的爱心曲”。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朱旭琼表示:一场疫情大考,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震撼心弦的中国速度、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疫情的全球化发展态势,也让我们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努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具体内涵。作为辅导员,我更深感肩上育人的重担,更加坚定了自己引领青年学子不负韶华、学好本领、勇挑重担,报效人民和国家的信念和决心。

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周宇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这一代的青年在成长中恰逢这场疫情大考,以更加坚韧无畏的精气神,担当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我们这群“学工战士”应全力以赴、不忘初心,引导青年学子与时代对话,托起学生的信念和希望,共同努力在疫情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17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学生党员詹钦鹏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我们必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个肩负责任和使命的中国人。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19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4班武鹏表示:一场疫情让我更加深刻的理解“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必将坚定信念,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在逐梦的路途上脚踏实地、行稳致远。

瑶湖学院17瑶湖1班预备党员叶晓慧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用知识武装自己,积极投身祖国建设,以奋斗的姿态砥砺前行,不负美好青春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文/图 朱彦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