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一卡通 成绩查询 开学 疫情 军训

走进学工 思想教育 学生管理 资助管理 心理健康 辅导员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新闻聚焦>正文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动态研判会
时间:2020年05月22日 10:22  来源:  浏览次数:  分享:

     为及时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状况,研判学生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情况,5月21日上午,我校召开学生思想动态研判会。校党委书记徐兰宾、校党委副书记吴泽俊、副校长周敏丹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保卫工作部、团委、教务处、医院主要负责人,研究生处、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徐兰宾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和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是要科学分析研判,精准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当前我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加大,学生返校复学面临多种风险,我们要认真研究分析现在的疫情防控的新变化、新风险,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举措,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二是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是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工作的关键。目前毕业生离校只是“小考”,非毕业班学生返校是“大考”,9月份全体学生返校是“大考中的大考”,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坚决守住校园疫情防控底线。三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特殊时期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各学院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对大学生思想和价值观的正面教育和引导。上好战“疫”思政课,守牢育人主阵地,把在抗疫实践中展现出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体现出来的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作为作为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教材。

     


吴泽俊副书记强调,一是各学院要深入分析研判学生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点,对各种政治性、原则性、导向性问题保持敏锐性,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二是要密切关注网络上的舆情动态。各部门在返校复学期间,要加强正面引导,及时通报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安排,积极宣传工作成效,让学生放心。三是各学院要及时研究和解决学生反映的学习、生活、返校复学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做好配套的学生管理、服务工作,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周敏丹副校长指出,各部门、各学院一定要按照学校党委、行政的要求,深刻分析学生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健全和落实常态化的工作机制;精准精细施策,加强人员管控及健康监测,落实闭环管理要求,加强疫情知识宣传,有序推进我校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充分利用好本次学生思想动态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

期间,各职能部门、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分别就当前学生的思想动态和意识形态工作作了汇报,参会人员就学生教育和管理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对策作了交流。(文/刘小红  图/潘旭)